勇敢地承認錯誤
            能夠承認錯誤 負擔責任的人 是能夠委以重任的.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錯誤對我們來說不可避免的.
      面對過錯 有些人或許害怕老闆的責罰而隱瞞錯誤 推卸責任 這種態度也是非常不好的.
     當我們犯了錯的時候 我們應該勇敢面對它 不要試圖逃避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我們應該大膽的說:
     對不起 這是我的錯.
     如今 社會上有許多人養成了不負責任的表現 他們在工作中犯了錯.總是不敢承認 並且找各種理由:
    這個電腦不好使用 所以才會出這樣的錯......
    這樣的員工 老闆趕信任他們嗎?
    承認錯誤 承擔責任 是每一個員工應盡的義務.能夠負起責任的人 是能夠委以重任的.正確的對待錯誤也是做人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品德.
    喬治 華盛頓為人正直 品德高尚 深受美國人民愛戴.
    華盛頓出生在一個大莊園主家庭 家中有許多櫻桃果園.果園裏長滿了果樹 但其中有些不結果實的雜樹.
  一天 父親遞給華盛頓一把斧頭 要他把影響果樹成長的雜樹砍掉 並在三叮屬 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要砍到自己的腳 也不要砍傷正在結果的果樹.
    在果園裏 華盛頓揮動斧頭 不停地砍著.突然 他一不留神 砍倒了一顆櫻桃樹.他害怕父親知道會責怪他 便把砍斷的樹堆在一塊兒 將櫻桃樹蓋起來.
    傍晚 父親來到果園 看到了地上的櫻桃 就猜到華盛頓不小心把果樹砍斷了.盡管如此 他卻裝作不知道的樣子 看著華盛頓堆起來的樹說:你真能幹 一個下午不但砍了這麼多樹 還把砍斷的雜樹都堆再了一塊兒.
    聽了父親的誇獎 華盛頓的臉一下子紅了.他慚愧地對父親說:爸爸 對不起是我粗心 不小心砍倒了一顆櫻桃樹.我把樹堆起來是為了不讓你發現我砍斷了櫻桃樹.我欺騙了您.我錯了 請你責備我吧
    父親聽了之後 哈哈大笑 高興地說:好孩子 雖然你砍倒了櫻桃樹 應該受到批評 但是你勇敢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沒有說謊或找藉口 我原諒妳了 你知道嗎?我寧可損失一千顆櫻桃樹 也不願意你說謊逃避責任
    華盛頓不解地問:承認錯誤真的那麼珍貴嗎?能和一千顆櫻桃樹相比?
    父親耐心地說:敢於承認錯誤是一個人最起碼的品德.只有敢於承認責任的人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才能取得別人信任 看到你今天的表現 我就放心了.以後把裝元交給你 你肯定會經營好的.
 
    這個故事傳遍了整個美國 也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美國人.承認錯誤 擔負責任 也成為美國人的人生信條.
    那些敢於承認錯誤 擔負責任的人是否真的比別人更有可能成功?是的事實上你會發現那些成功者們都具有這種優良的品德.
     每一個人在一生中都會或多或少 或輕或重地犯錯誤 做錯事情 從某種意義上說 錯誤是不可避免的 他將伴隨你一生 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
     人們對待錯誤的態度是不同的 有些人能向華盛頓一樣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 成單應負責任;也有很多人選擇了逃避過錯 推卸責任.
     承認錯誤 擔負責任是需要有勇氣的.當我們犯了錯誤的時候 不要去想如何隱瞞錯誤 而應該承認錯誤 擔負責任 並將它深植於內心 讓它成為我們腦海中一種強烈的意識.
     更甚者 我們還應該盡一切可能去"尼"補自己的過錯.事實上 很多時候 如果以積極的態度對待錯誤 盡力去改正錯誤 我們就不會遭受什麼損失 老闆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然而很多員工犯了錯誤 事後往往會找尋各式各樣的藉口 試圖逃避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 欺騙別人 也自欺欺人.
      如果這樣做了 那麼你很有可能會有第二次犯同樣的錯誤並能夠再次找到更好的藉口.這樣的員工老闆會信任和提拔嗎?當然不會
     我們應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勇敢地面對錯誤 承擔錯誤 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是值得信賴和重用的.
     無論你做錯了什麼只要敢於承認錯誤 承擔責任 採取措施尼補 你還是可以成功.
     讓我們勇敢地面對錯誤 大膽地說
     這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店小二 的頭像
    店小二

    店小二的部落格

    店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